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追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现场追击(图)
  谢亚龙在寒风中来到足协熟悉情况。本专题摄影: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 谢亚龙调任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球的这一重大人事变动顿时引起极大的反响。因此,虽然没有人能确定谢亚龙什么时候将正式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大楼的办公室中,但记者与几名同行今天一大早还是来到足协办公楼前“守株待兔”,希望能撞上好运气。

  先到足协“拜码头”

  这几天冷空气再次席卷北京,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宣布谢亚龙接任阎世铎成为足管中心主任后,北京的天空又开始飘雪,并不时伴随有阵阵冷风,气温降低了很多。今天雪虽然停了,但气温却更低了,寒风也带着呼哨从人们的耳边吹过。

  上午8时55分,一辆蓝色的POLO汽车停在中国足协办公大楼门口,车门打开后走下一位中等偏瘦、夹着黑色公文包的中年男子。他就是昨天一下午便闻名全国的新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

  谢亚龙看到这么早竟然就有记者在这里守候,他礼貌性地向大家笑了笑。“谢主任,您今天来足协是正式上班吗?”在谢亚龙等候电梯到来时,记者抓紧时间向他发问。“没有,没有,我今天只是有事来看看,先来熟悉一下,不算正式上班。”他依然是笑着强调,“我正式上班是在下周。”电梯到了后,记者与他同时走进电梯。在电梯里,记者聊天似地询问:“您懂足球吗?”谢亚龙很坦诚地表示,“我不懂,所以现在还没有什么想法,另外,再多的问题现在我也不好说,也不方便说。”

  不只是“随便看看”

  来到二楼,在记者们的请求下,谢亚龙并没有立即走进那扇防盗铁门里,而是很配合地接受记者拍照,并且再次强调:“我就是来看看,绝不是正式上班。”随后,他还是带着微笑并挥了挥手走进铁门里。谢亚龙进去不久,三楼几个部门领导纷纷来到二楼,加上早已在办公室等待谢亚龙到来的阎世铎、杨一民等人,足协能来的人员都来了。可以看得出,谢亚龙的到来并不是像他所说那样只是“随便看看”。

  随后的一个小时里,“主人”阎世铎带着谢亚龙先到足协二楼的各个部门拜访,从办公室里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10时10分,二楼紧闭的铁门打开,率先走出的是综合部主任赵金福,随后出现的便是人们早已熟悉的阎世铎的标志性笑脸,他主动与大家点头致意。在阎世铎后面便是身材相对矮小的谢亚龙,不过他并没有紧跟在阎世铎身后,而是保持着1米左右的距离。“你们还没有走啊?你们不会还要到我楼下等吧?”谢亚龙笑着问记者。

  谢亚龙是搭乘阎世铎的白色商务车离开的。他在走出大门时表示:“实际上我也是在总局通知我去足协才有所感觉,真正宣布时才清楚自己调到这里任主任。”

  按照常理,在来足协上班前,谢亚龙应该会回体育信息中心收拾东西,并交接工作。因此,记者随即又赶到体育信息中心。

  “他今天应该到足协那边工作去了,没有回这里。”秘书的话也再次证明,谢亚龙到足协的“看看”实际上是走马上任。记者专门来到他的办公室,果然是房门紧闭。正在旁边房间忙碌的秘书透露:“这几天估计谢书记都不会回来了。因为我们这里还没有调来新书记,也就无所谓交接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