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殷建光:交通局败诉了,咋还这么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43 东方网

  殷建光:交通局败诉了,咋还这么横?

  选稿:杨申 来源:东方网 作者:殷建光 2005年2月19日 9:42

  2004年12月6日,历时两年的个体出租车主状告管理部门“返还营运证”案暂告一段落。沈阳中院终审判冯立国胜诉,辽中县交通局败诉。冯家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父亲在帮助儿子寻找证据途中遭遇车祸变成“植物人”……时至今日,败诉方辽中县交通局下属机关运输管理处始终拒绝返证。(2月19日东北新闻网)

  看完这个新闻,我先是悲哀,很简单的一个案子拖了这么长时间才解决,让人悲哀,但悲哀的同时我更感到了气愤,去年12月6日就败诉了,今天都是05年的2月19日了,交通局咋还没有履行自己的应该尽的义务,咋还这么横?这就不得不让人们深思案件的背后。

  我们的交通部门为什么不承认自己的错误,不老实的履行自己的义务,他们咋这么横?他们的胆量为何这么大?我看,不外有两个原因,一是自以为是垄断行业,财大气粗,有权有势,和各个行业有密切的联系,而且对其他行业有抓手,所以什么都不怕;二是自以为是国家单位,从根子里把自己看的特殊,根本没有把老百姓放在眼里,所以就跟你拖,所以,就不理你,气死你,说白了是自以为高出老百姓一头,是“老爷”。但是,法律是公正的,你拖的时间再长,也逃脱不了法律的公正裁决,交通局败诉了。

  但是,交通局败诉了,却还迟迟不履行自己的义务,依然拒绝反证,这就不仅仅是仗势欺人的问题了,还有蔑视法律,挑衅法律的严重问题了,我们的法院和检察机关是不是该做点什么,不能让这种特权作风兴起呢?我想,应该做点什么,做点什么是为了维护老百姓的利益,是为了杜绝这种不良风气。

  2005年2月4日,距离大年三十还有4天。沈阳市辽中县乌伯牛村村民冯立国的家里却没有一丝新年的喜庆气息。“爸,你快看看呀,这就是你忙了3年想要得到的判决书……”冯立国手里拿着沈阳中院的胜诉判决书,一边在老人面前来回摇晃,一边泣不成声。坐在炕边的老人对此却毫无表情,两眼只是茫然地注视着前方。虽然,胜诉了,但这种损失是无法弥补的,老人的“茫然”应该让我们一些部门脸红,应该引起我们有关领导的惊醒。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