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社通讯:春节温州雨绵绵 在气象史上极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二月十八日电 题:春节温州雨绵绵气象史上极罕见

  中新社记者 朱小央

  整个春节假期,浙江著名侨乡温州都是春雨绵绵,今天是农历节气“雨水”,天气更是不见放晴。气象部门称,春节期间,这么一连七八天都是烟雨弥漫的天气在温州气象史上是极为罕见的。

  绵绵细雨中的温州,就像一首诗,一幅画。绿树上的嫩芽开始蹭蹭地往上窜,由淡及浓,一天一幅景象,山峦被云雾所缠绕,层次份外分明。在山上的竹林里,你可以听见竹子生长时的哔哔啵啵的声音,杜鹃花已经结蕾,酝酿着红遍满山。虽然天天下雨,城里的温州人还是愿意外出,把节日的街头挤得水泄不通。春雨不大,因此街头打伞的人也不多,人们任由雨水飘洒在身上。

  今年春节,温州人休假的方式也显得理性多了,出国游的人少了,甚至出温州游的人也少了,而温州市各景区的本地游客人数大增,春节七天,接待游客达七十一点六七万人次,大部分人都是全家自驾汽车游玩,目前温州家庭拥有私家车的比例为浙江省之最。温州市民刘先生说,其实温州境内自然风光在春日的细雨下格外地美,自己有车,不怕雨淋,一家三口,想走就走,累了停下来看风景。他认为,大部分的自然风光都是相似的,没必要花很多的钱,到处跑,人又累,费用又大。

  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让温州人没有感到天气带来的影响。大部分温州人都住上了新楼房,不愁屋漏。温州白领李小姐说,坐在开着空调的温暖的屋内,听窗外的雨声,看雨中风景的变幻,读着自己喜爱的书籍,是她这个假期最大的享受。

  绵绵春雨也给人们带来不便,受大雾影响,温州市所有客运船只在十六日那天停开,影响到市民的出行。航空方面,温州永强机场由于大雾而停开,十一个航班昨天补飞,昨天早上,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曾一度全部封道。

  在绵绵细雨中,温州的风光是非常秀美的,但是,这种多雨的天气,湿度也相当大,空气湿度昨天高达百分之九十五左右,这让人感到很不舒服。住在低层的家庭,墙壁上窗户上地面上,不停“冒汗”,潮乎乎,湿漉漉的。但是,在家家户户有空调的今天,这也是不难解决的问题。

  温州气象部门称,这样的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几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