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推“丝绸古道、黄河文明”多元化旅游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二月十八日电(记者刘呈军)甘肃在保持旅游发展良好势头的同时,二OO五年拟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继续推出“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的整体旅游内涵,打造“精品旅游、多彩甘肃”的多元化旅游形象。

  甘肃省旅游局局长邓志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该省共接待旅游人数为九百八十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五十五点多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一百三十四。二十多万的入境旅游人数创外汇达四千三百多万美元。

  为了使甘肃的旅游形象更加突出,今年该省将在以往的优势旅游基础上,继续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自驾车拉力越野旅游、戈壁长跑旅游、祭祖朝觐旅游、草原骑马旅游等专项旅游产品。并开始开发商务旅游、散客休闲旅游等个性化产品。结合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加快开发“红色旅游”,重点推介会宁会师楼、兰州八路军办事处以及庆阳南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旅游活动。

  邓局长告诉记者,就甘肃旅游,地方政府也曾明确指出,“甘肃旅游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既有闻名世界的人文景观,又有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很多资源是世界独有或者中国第一,加快旅游开发,有雄厚的资源基础,旅游这个产业完全可以做大做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