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托比·海希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看点:

  本报综合报道

  一个在商海中谈不上成功的迪斯科舞教练,竟成为专门向人传授发财经的导师。他招收的学员都是年收入8万美元的人,经过他的调教,据说每年的收入平均增长80%。而他调教的手段让人琢磨不透,一会是学太极拳,一会是学生物学知识,一会又是下围棋,总之,他的致富经跟商学院所学的几乎完全不同,因为他所鼓吹的是“非传统智慧”。

  本报综合报道

  来自硅谷的托比·海希特是专门帮人致富的发财导师。海希特创办“味网”公司17年来,已有1400名学员完成了为期两年的“学业”。这些人每人每年付费7500美元到3万美元,而学习项目是参加周末讲习班以及通过电子邮件完成并提交海希特导师布置的家庭作业。

  海希特的宣传册子称,在参加这一培训项目的两年间,学生们的年收入涨幅平均高达80%。

  “人们都试图弄清楚我,但是并不那么容易,”54岁的海希特说,“原因之一是据我所知没有其他企业做跟我同类的‘生意’”。

  而海希特的教学内容也确实难以描述。去年10月份举办的一个周末讲习班上,200名学员整个上午几乎都在观看一部录像,录像上,海希特正在读着一本厚厚的生物学书籍。而第二天几乎一整天,学员们不是跟着他练太极拳就是学在东方盛行的围棋。

  尽管如此,只有那些年收入8万美元、居美国收入前10%的人才可以有资格报海希特的班。海希特承诺会让学生们的收入大跃进,迈入美国收入最高的那1%人的行列。

  海希特称,他教授给学员们的是“非传统智慧”,而商学院教授的是“传统智慧”。他说:“人们相信勤奋工作就有回报,但是勤奋工作让人感到身心俱疲。问题的症结在于人们都在用业余水平工作。而我教他们如何像专业选手那样对付工作。”

  算起来,海希特这17年仅凭传授致富经就赚了几千万美元,如今他和家人生活在硅谷富人居住的豪宅区。

  有趣的是,在开“味网”公司之前,海希特并不是一个成功的生意人。20多岁的时候,他跟妻子开了个迪斯科舞健身房,亲任迪斯科舞教练。迪斯科舞的热潮退却后,海希特转行跟朋友合伙开了个卖电脑的小连锁店。然而后来,电脑店也到了开不下去的地步。

  海希特从中得出的结论是“一般的知识和常识只能带来一般的收入”。之后5年间,他开始开办销售培训讲座,同时把经商的心得写下来。

  据专家分析,海希特的成功其实不难解释,他通过办培训班创造了一个社群,让人们相信进入这个社群本身就是自己与众不同的证明。在这样的信心下,通过一些商业手段的共同探讨和学习,人的潜能会被激发出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