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派对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许多西方人无派对不欢,但是派对去多了,难免会生厌倦之意。有“好事者”变着法子在派对主题上大作文章,于是各种五花八门的另类派对,如美容派对、尝新派对、婴儿派对和怀旧派对等应运而生,再千奇百怪,也能吸引一群忠实玩家趋之若鹜。

  本报综合报道

  去年9月份,30岁的墨西哥裔演员菲利普·泰伯举办了一个分手派对。泰伯在去年夏天跟同居8年的伴侣分手。他广发有西班牙文“离婚”两字为抬头的邀请函,在一家墨西哥人开的咖啡馆以狂欢告别过去的同居关系。在派对上,他的朋友们把他大灌一通,还送给他一本名叫《从中找到你的女友》的自助书。泰伯说,这个派对颇有治疗效果,可以帮他彻底摆脱过去生活的阴影。

  还有一名叫安德鲁·马科斯的37岁男子,去年5月份在加州举行了“恢复单身宣言”派对。有80位客人到场,大家共享玻利尼西亚风味的食品,跳舞狂欢。而舞曲就是马科斯特自选的“离婚曲”———佛利伍麦克合唱团的《走自己的路》。

  在今日的美国和英国,对于有些前卫人士而言,离婚派对渐渐成为像生日派对、婚礼、满月酒一样的庆祝形式。通常被邀者都是单身男女,大家毫无顾忌通宵达旦地狂欢,而且派对形式跟其他庆祝性的派对无异,也有一定的社交条款约束,参与者还要送礼物祝福,而礼物都会被一一登记。

  专家分析,离婚派对如此盛行的原因有两方面,其一是随着社会离婚率的提高,人们对离婚的态度越来越宽容,其二是社会上有举行仪式纪念人生重要阶段的需要。

  离婚派对的规模通常都不大,而且形式各异:有的是只请女性参加,有的是只请男人参加,有的是分手的配偶双方都请朋友参加,有的是在情人节那天举办派对。

  离婚派对带来商机

  新泽西州的“美利坚司仪”是一家帮助人们处理婚礼、葬礼、离婚等人生大事的非赢利性组织。该组织的夏绿蒂·尤莱特介绍说,尽管离婚派对还不是很普遍,但是的确比以往出现得更频繁。

  一些商家看到了离婚派对的商机,也开始对那些刚刚恢复单身的离婚者“抛出媚眼”。登录theytookev-erything网站,刚离婚者在礼品发放处注册后,就可以获得该网站提供的礼品,其中有烤面包机,也有电视机。洛杉矶一名女作家克里斯汀·盖拉格写了一本离婚指南《如何操办一场离婚派对或分手派对》,从2003年夏天开始在网上出售以来,迄今为止已经卖出了4000本。

  而在一个叫“分手新闻”的博客网站,用户可以用宣布婚礼的方式把自己分手的伤心故事写出来。这个博客网站是洛杉矶一名叫弗林特·韦尼斯的编剧建立的,有趣的是,跟他一起维护这个网站的伙伴是《纽约邮报》的婚礼专栏作家安娜·珍·格罗斯曼。

  带来社交礼仪困惑

  离婚派对和分手派对也带来了一些礼节上的棘手问题。原来的配偶应当一起庆祝,还是分别庆祝?在派对上烧掉婚礼相册以示对过去的告别,这样做合适吗?美国著名礼仪专家艾米莉·普斯特的重孙媳派吉·普斯特是《艾米莉·普斯特礼仪书》第17版的编辑,她在书中增加了一章专门教授在这些场合的礼仪。她的建议是:避开这些派对。被邀的离婚一方可以选择不去。而实在要举行派对的一方则当确保不要在公开场合贬低前配偶。

  不过,这个礼仪原则根本不适合丹·塞维奇。此君是签约美国报业辛迪加的两性专栏作家,也是西雅图一家报纸的主编。他被看作是分手派对这个前沿阵地的拓荒者。8年来,他每年都会在2月14日情人节当晚举办一个派对,派对的主题就是让恢复单身者把以前男女关系中的信物、纪念品等销毁。

  一名叫萨莎的43岁妇女在分手派对上准备了一个火炉,专门用来烧旧照片,而派对的高潮就是焚烧前男友第一次捕猎得来的一个鹿头,来庆祝她重返单身生活。这个鹿头是她当初从前男友的家中弄来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