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东营文化设施油田地方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20 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魏东 李志海 尹文盛

  本报讯

  日前,记者在刚刚挂牌的东营中心城区图书馆门前遇到了退休工程师苏老先生,他高兴地对记者说:“过去油田、地方文化设施各建各的,各自为政。现在好了,到油田图书馆查看资料再也不用费劲了,而且对我们老年人还有优待。”

  东营市中心城区图书馆正式挂牌虽然仅一周的时间,但在市民中引起的轰动已经不小,这标志着东营市油地文化资源整合共享工作进入实质阶段。长期以来,胜利油田投入巨资建成了胜利油田图书馆、科技展览中心、胜利体育场等一大批文体基础设施,东营市也投资兴建了一大批文化设施,但是由于油地的文体资源分属油田和地方,长期以来不能很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为此,油地双方多次沟通,对油地文化资源整合共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着整合工作的逐步深入,东营中心城区科技展览中心、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文化馆等将陆续挂牌。挂牌后的图书馆、科技展览中心、少年宫、体育场、文化宫等单位继续对中心城区居民全面开放,对油田职工和地方群众同等对待,对少年儿童和老年人免费、低费开放。

  对此,市民十分赞成。“都在一片地儿上生活就不分你我,油地一家亲,这些设施搭伙用,咱们老百姓最得实惠。”很多市民如是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