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女排面向2008奥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20 光明日报
  六小将上榜 赖亚文暂时离队马丁
新女排面向2008奥运(组图)
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中国排球协会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18人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李全强将担任中国女排的领队、陈忠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教练。队员分别有北京:冯坤、薛明;天津:张平、张娜、殷娜;辽宁: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上海:马蕴雯;江苏:赵云;浙江:周苏红、罗瑜;河南:王婷;四川:王可可;八一:赵蕊蕊、王琳、宋妮娜。

  其中薛明、殷娜、马蕴雯、赵云、罗瑜、王琳是首次入选中国女排。参加过奥运会的王丽娜、李姗、张越红和陈静落选。本届女排阵容虽然加进不少新人,但在雅典奥运会夺金的主力仍将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核心。令人关注的是,原助理教练赖亚文,并未出现在这份名单上,据排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她因身体原因暂时无法随队训练,她的位置由原浙江男排主帅俞觉敏顶替,俞觉敏曾在中国男排担任过邸安和的副手。

  新入选国家女排的几名选手都是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年轻选手。这些年轻选手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高,她们的身高差不多都有1.90米左右。陈忠和认为目前这批新人技术大多不够全面,在其他方面还需要下工夫雕琢。好在今年是调整年,中国女排正好利用这个时期磨练队员。陈忠和说:“新老队员都会面临同样的压力,要保住在国家队的一席之地不是容易的事情。”

  从新女排的阵容看,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将采用以老带新的办法,老队员的位置不会动,但每个位置上都要有两三名球员来竞争。副攻位置上,1.93米的北京小将薛明和1.89米的上海小将马蕴雯在联赛中拦网表现突出,但随着赵蕊蕊伤愈归队,这些“小赵蕊蕊”们进入主力阵容的空间已经不大。主攻位置上,杨昊是过去4年主力位置最稳的选手之一,不过到下届奥运会她将年满28岁,用她来带领小队员也许是最现实的选择。

  二传位置上之所以把宋妮娜暂时留在地方队,是希望将她空出的名额让给国家青年队的赵云和管菁菁。这对国家青年队的竞争组合,将要在国家队为冯坤替补这一名额而战。陈忠和透露,新秀们与老女排相比,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而冯坤、赵蕊蕊她们都还很年轻,如果能调整好状态,肯定还是冲击2008年奥运会金牌的核心成员。

  中国女排的主攻是陈忠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未来中国队能否进一步称霸世界,将取决于以王一梅领衔的新秀攻击群能发挥多大的能量。因此,在主攻位置上补充的新秀应该是最多的。几名新人中,最早出道的王一梅最值得期待。在联赛中,她甚至将师姐楚金玲挤到了接应位置。王一梅在4号位进攻威力国内少有,而且节奏感和韧劲长进了许多。但和其他5人一样,跳发球欠缺、技战术不足是她的硬伤。
新女排面向2008奥运(组图)
陈忠和在雅典奥运会上指挥中国女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