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春节联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29 东方网-劳动报

  除夕夜,我手持话筒站在客厅中央,刚刚说完“新年好”,五岁的女儿就急不可耐地舞动着红绸带,开始表演起舞蹈《大公鸡》来。我这个“金牌主持人”只好赶快闪开,去担当灯光师和摄像师的职责。这场晚会还有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千里之外的二弟和三弟家,通过电脑和互联网,我们一起迎接新年。

  按计划,女儿表演完第一个节目后,就该“领导”致新年贺词。可小家伙在接受了掌声后得意忘形,居然主动“再来一个”,我赶快请示“领导兼总导演”,老爸笑着说:“让孩子跳吧,我那个贺词放后面!”

  眼见女儿一口气表演了四个节目仍不罢休,我只得“劝”她去后台换装。老爸于是拿着他亲自写的发言稿登台致辞,声音通过互联网传到大江南北,在各个分会场引起强烈反响。老爸的话很实在:希望新的一年里,儿孙媳妇们健康快乐,团结互助,遇到挫折不灰心。随后在全体观众的强烈要求下,老爸独唱了一曲《新疆好》,听起来特别“专业”,为此女儿还主动上场给“大腕爷爷”一个吻。

  两个分会场的表演也不错,虽然电脑传来的图像效果不是很好,声音却还清晰。二弟全家的合唱,小侄儿的跆拳道,都获得了评委的最高分;三弟的魔术太玄乎,怎么屏幕一闪,他这个长发青年就变成光头了!尽管他不承认这是电脑合成,偏袒小儿子的老爸老妈还是给了他满分。

  新年晚会的高潮是表彰先进,这是老爸的临时提议。经过简单表决,老妈高票当选为2004年度最佳家庭劳模。在我们的簇拥下,老妈害羞地上台领奖,老爸掏出一个精致小盒,居然是一枚钻戒!于是众人一起起哄:原来老爸早有预谋!不过起哄归起哄,打心眼里说,咱妈这劳模当之无愧!就在上台“领奖”前,都还在厨房为我们煮汤圆呢。

  晚会快要结束时,老爸突然说他差点儿漏掉一个重要节目,要为大家念念贺电!我们都笑他太老土,老爸申辩说不这样就不像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只见他扶了扶老花眼镜,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我来读几条来自祖国各地的短信,第一条是云南二舅的:新年送您五千万,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快乐……”

  文/怡红宝贝(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