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叔叔的黄昏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29 东方网-劳动报

  没想到丧偶多年67岁的叔叔偷偷“恋爱”了,对方也是失去了老伴,比叔叔小5岁。

  对于两位老人的“谈情说爱”,叔叔的儿女、对方的儿子都反对,近朋远友也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就在这种较为“吃紧”的氛围中,叔叔和他的“恋人”像初恋的年轻人一样执意地交往着。

  叔叔的“黄昏恋”在既紧张又浪漫的情形下熬过了两个春秋才双双走到一起。再婚之初,叔叔和婶婶都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婚姻,他俩像新婚小夫妻一样你情我爱地善待对方。

  可是结婚半年后,叔叔和婶婶之间的摩擦初显端倪。各自几十年来形成的固习一时难以改变,叔叔喜爱吃辣,而婶婶则偏清淡;叔叔衣着不讲究,脏衣服不愿脱下来洗,而婶婶却有洁癖,看不惯他的邋遢相……叔叔不肯改变自己的“老习惯”,婶婶也不放低自己的标准。

  不知不觉中把子女矛盾也搅和进来了。为偏袒自己的亲骨肉,叔叔和婶婶之间曾发生过几次大的矛盾冲突,虽然双方最后都妥协了,但都给对方留下了极不愉快的印痕。

  再婚已两年多的叔叔很想改变自己磕磕碰碰的婚姻,唤回与婶婶新婚时光的感觉。一天,他对婶婶说:“咱俩是自觉自愿好上的,如果折腾来折腾去过不好日子,又何必当初呢?”婶婶觉得叔叔的话很在理,以后她开始克服自身一些不利于“安定团结”的因素。

  现在,叔叔和婶婶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感情又和好如初了。用叔叔的话来说:“夫妻情爱保鲜不只是年轻人的事,我们老夫老妻也别忘了珍惜和培养。”

  文/清心(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