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求价值:体现自我盼望晋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29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路

  女性的价值在哪里?是干得好还是嫁得好?市级机关工会日前对681名女公务员发展状况进行调查,大多数女公务员表示,女性的价值在于在社会中体现自我。

  上海女公务员对于自我价值的认识,首先表现在竞争意识。“我们不怕竞争!”被调查的女公务员中,应聘竞争进入公务员队伍的达32.7%,因组织调动的占33.5%。她们中有68%的女性有过一次以上的更换工作的经历。

  在日常工作中,女公务员们表现出的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较强,在学习、工作的认可和价值取向上,她们的愿望和行动都高于男性公务员。调查显示,女公务员终身教育的理念、学习愿望非常强烈。近三年来,有65.5%的女公务员接受各种培训。有49.4%的女公务员表示“非常愿意”和“比较愿意”继续学习,比男性公务员高出28.2个百分点。她们急需培训的内容依次为:外语(27.4%)、法律知识(21.4%)、社会管理(10.4%)、学历(9.9%)、计算机(9.5%)、专业技能(4.6%)、WTO规则(2.8%)。

  对待公务员岗位,84%的女公务员表示“再让我重新选择职业,还会继续选择公务员”,持否定态度的仅占16%。而男性继续选择公务员职业的持否定态度为22.3%。对于人生成功的标志、自我价值在哪里的思考,53.2%的女公务员人认为在“社会中能体现自我价值”,22.5%的人认为“婚姻美满家庭幸福”,有11.6%的人认为“拥有丰富的知识和较强的能力”,18.1%的人认为“具有高尚人格与魅力”,有13.8%的人认为做自己想做事,促进自我发展。调查显示,大部分女公务员希望得到晋升的机会。有58.4%的女性“很希望和比较希望”能够晋升职务,比男性高出0.7个百分点。这与女公务员追求敬业(51.2%)、好学上进(33.8%)、做事认真(28.3%)以及文明礼貌(23.3%)等精神无不相关。(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