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国政要手表揭秘:普京金表6万布什手表5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7 新华网

  手表是男人品味和身份的象征,而在各国元首的饰物中更是占有独特的地位。据俄罗斯媒体2月18日报道,在世界各国元首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腕上的“江诗丹顿”金表最昂贵,价值54万美元;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不甘落后,他的那块“百达翡丽”金表价值6万美元;而美国总统布什的手表恐怕最“寒酸”,他佩戴的那款“天美时”手表只值50美元。普京钟情瑞士金表

  日前,《俄罗斯新闻周刊》进行了一项调查,曝光了俄罗斯政要和各国元首佩戴的手表品牌和款式。

  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的政客、艺术家和商界精英垂青拥有几个世纪悠久历史的瑞士金表,他们普遍认为一块名表能够充分展示主人显赫的社会地位。

  普京佩戴世界手表第一品牌“百达翡丽”

  在俄罗斯的政客中,总统普京佩戴的手表最昂贵,那是世界手表第一品牌“百达翡丽”(PatekPhilippe)的一块万年历金表,价值高达6万美元,而普京习惯于把手表戴在右手腕上。这块贵得吓人的金表相当于普京总统的一年薪水。调查显示,普京总统似乎非常在意手表的品牌。2003年,他曾经戴过另外一块经典款式的“百达翡丽”金表———“Calatrava”,自然也是价格不菲。

  “百达翡丽”是一个非常保守和昂贵的品牌,深受各国元首和政客的亲睐和追捧。

  几名俄罗斯副总统和政府官员也投其所好,纷纷追随总统普京,争相佩戴“百达翡丽”的手表。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拥有一块价值1.8万美元的“百达翡丽Calatrava”金表。

  老戈曾戴“欧米茄”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有一块欧米茄星座(OMEGAConstellation)手表,而“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的领导人季里诺夫斯基则戴着一块俄罗斯生产的Slava金表。拥有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俄罗斯富翁阿巴拉莫维奇则对“劳力士”(Rolex)情有独钟,收藏了很多价值连城的“劳力士”手表。他曾经戴过一块1.9万美元的“劳力士蚝式日历潜航者”金表,如今又换了一块2.9万美元的劳力士迪通拿(RolexDaytona)金表。

  布什手表最寒酸

  美国总统布什的手表恐怕是世界各国元首中最便宜的:他佩戴了一块仅值50美元的TimexIndiglo手表。不过,这位美国总统可以确信他永远也不会遗失这块手表,因为布什总统的手表背面刻着他的名字:乔治·W·布什总统,2001年1月2日。

  美国加州州长、好莱坞巨星阿诺·施瓦辛格酷爱瑞士爱波制表公司(AudemarsPiguet)的名表,如皇家橡树离岸(RoyalOakOffshore)金表。

  贝氏佩表54万美元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似乎对手表的热情最高,简直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他佩戴了一块世界顶级名表———“江诗丹顿”(ConstantinVacheron),竟然价值54万美元,不禁令人咋舌。在各国元首中,贝卢斯科尼手上的这块表恐怕是最昂贵的。(来源:重庆晨报)(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