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高等教育:从精英化到大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柯)市教委昨天公布2004年上海教育年报,上海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5%,比2003年上升2个百分点。在上海,高等教育已由精英教育变为大众教育。

  统计显示,2004年,本市共有本专科生41.57万人,比上年增加9.8%;全部在校研究生6.94万人,比上年增长17.4%。上海普通高校生、研究生、成人高校生总计75.18万人,比上年增长13%。上海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5%,新增劳动力受教育年限达13年,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根据规划,到2007年,上海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65%左右。

  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是指高等教育阶段在学人数占18至22岁学龄人口比例。据介绍,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平均水平为18%—20%,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19%。国际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50%的有加拿大、芬兰、韩国等,美国更是超过80%。

  根据年报,2004年上海九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保持在99.99%,3至6岁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99.9%,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本市已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初中毕业生读高中已不是难事,2004年,高中阶段教育入学率达到99.7%。其中,普通高中人数达31.07万人,比上年增长4.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