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粤四大流域喜迎应节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昨天是农历“雨水”,广东省水文局提供的江河实时水雨情令人欣慰:南粤境内的西江、北江、东江、韩江四大流域都有应节而来的雨水和春汛,对全省各地蓄水备耕和珠江三角洲河网区淡化咸潮非常有利。

  省水文局的水情网显示:连日来西江流域上游来水量骤增,同时广东境内的国家重点站高要水文站连日来也摆脱了每秒1400立方米的历史同期低值流量,逐步上升到每秒流量2000立方米以上。

  水情网同时还反映,北江上游韶关境内的浈江、武江支流也喜降春雨,及时地为干涸的北江补充了水源,连日来北江中下游的骨干工程飞来峡水利枢纽,已经从21.76米严重低水位回升到昨天23.4米,预计未来几天可以回复到24米的正常水位。与此同时,东江上游的河源地区、韩江下游地区都有应节而来的春雨,流量都有显著的增加。

  水文专家认为,连日来各大流域的明显春汛,很有利于久旱南粤大地解渴,首先对抗御即将来临的农历十五半月潮前后咸潮上溯非常适时,据有关方面统计,仅是广西上游普降暴雨就使西江下游珠三角喜得至少1亿立方米的春水“压咸”;同时对日益迫近的春季生产非常有利,是一次蓄水、集雨、备耕、抗旱的大好时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