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措施扎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4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毛庆 通讯员 陈思平 邵苏清 曹进)近日,我市各区县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措施扎实,形式灵活,令参加学习的党员大呼“解渴”。

  要真学真改、真用真干、真抓真管

  昨天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讨论。副市长许慧玲参加会议,认真倾听中心组党员干部讨论发言,并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许慧玲说,抓好先进性教育的学习培训,一是要真学真改,思想上有收获,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与时俱进;不仅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还要结合城市发展,结合工作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真用真干,在开拓工作新局面上见成效,党员只有把先进性体现得更充分,凝聚力、感召力、指挥力才越强大。三是要真抓真管,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使各级党组织成为实践“三个代表”的有力组织者、推动者。许慧玲要求,党员先进性一定要达到“五个好”要求:信仰坚定、政治品质好;勤奋学习、业务好;关爱群众、服务意识好;与时俱进、创新精神好;廉政诚信、道德情操好。

  学习、建设不放假

  怎样处理好先进性教育和工作的关系?我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为了解决学习和工作的矛盾,他们把党组、党总支组织的学习一般安排在双休日,党支部、党小组和个人的学习一般安排在晚上,在忙碌了一天后,党员们都自发地集中起来,学习并交流思想心得。春节期间,指挥部62名党员正常上班,大年初一就组织了学习体会展评,初六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在学习的促进下,河西指挥部的党员们把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春节前,计划处、财务处想方设法,筹措7个亿的资金,保证重点工程建设需要,保证民工拿到工钱,保证拆迁户拿到补偿款。春节期间,指挥部承担建设任务的处室没有放假,滨江公园、绿博园、绿化、道路等重点工程正常施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先进性教育的学习实效。

  “网上聊天”营造全家学习氛围

  原来每年春节后上班都是走走形式的团拜活动,今年该作些什么改变呢?……春节期间,秦淮区党建网站的聊天室里颇为热闹,党员们用网上聊天这个独特的形式做学习交流,一位党员高兴地说:“以前开会都是听完一个人发言后接着听另一个人的,现在随着屏幕的滚动,大家的发言都可以同时看到,真是方便极了,连我家里人都围着看,全家人都融入这个学习氛围了。”上班第一天,秦淮区看不到往年彩旗招展、敲锣打鼓,热闹非凡的团拜会的隆重场面,党员们都在自觉地进行学习,领导们深入到基层,听取民意,更好地为民服务。(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