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播音员真情唤回杀人犯 嫌犯潜逃11年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北京消息)2月17日,在外潜逃11年之久的杀人嫌犯辜海军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夜航”主持人向菲的耐心劝说下,从广东佛山来到北京投案自首。

  2月4日,正在主持节目的向菲收到了一条来自广东佛山的短信,内容是:“我是一名在逃犯,现在正在逃亡,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希望提醒一下。”收到短信后,向菲感到蹊跷,立即按照发送短信的手机号码与该人取得联系。为了进一步证实短信内容的真实性,向菲果断地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辜海军。经过几次联系后,辜海军向向菲说出了自己的犯罪问题。为了劝辜海军早日投案自首,向菲坚持每天和辜海军联系,用法律和真情感化辜海军。随着双方沟通的深入,辜海军终于被感动了。但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在向菲的陪同下投案自首,向菲答应了辜海军的请求。2月17日,辜海军向西城警方自首。

  经查实,辜海军于1993年5月10日在四川清水乡下班后洗澡时,因抢用一双拖鞋与廖某发生口角。其后,辜海军回家拿来一把高压气枪和一把尖刀,打了廖某一枪,又用尖刀将其扎伤。廖某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为逃避警方的抓捕,辜海军曾经在新疆、邯郸、成都、广东等地打工,频繁更换自己的住地和工作。“11年来我一直在恐慌中度日,”辜海军对记者说:“我终于解脱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