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现代化报告2005》发布 中国本世纪要进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北京消息) 18日,《中国现代化报告2005》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现代化报告2005》。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现代化已经走过160年历程。2001年,中国与美国等7个国家的综合年代差在100年左右,与德国等7个国家在80年左右,与日本等6个国家在50年左右。中国要达到世界经济的先进水平和中等水平,需要长期艰巨的努力。中国经济现代化的目标是:在21世纪后50年,经济现代化水平进入世界前10名左右。

  据介绍,2002年,中国处于世界初等发达国家水平,第一次现代化实现程度为81%,排世界108个国家的第60位;第二次现代化指数为32点,排世界108个国家的第56位。2003年中国第一次现代化实现程度达到82%。如果京津沪港澳台不参加排名,2003年第一次现代化实现程度排名前10位的地区为:浙江、辽宁、江苏、广东、黑龙江、湖北、重庆、吉林、福建和山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