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通道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据《证券日报》报道,根据中国保监会统计数据,去年第四季度,保险机构连续减持基金投资。其中,去年10月、11月、12月份的基金投资分别为733亿、698亿、673亿元,较三季度末减持70亿元。有保险公司人士表示,这主要是以下两方面原因引起的。

  首先,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基金业绩不佳,拖累了保险行业的投资收益。截至2004年12月底,保险公司持有基金673亿元,但上海基金指数全年下跌14%,深圳基金指数全年下跌17%,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呈现不断扩大趋势,平均折价率从去年初的20%上升到30%左右,保险公司浮亏严重。

  其次,保监会下发的一系列文件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打开通道并提供了优惠条件。根据有关规定,保险机构投资者应通过独立席位进行股票交易。独立席位有利于保险公司降低投资成本,提高投资效率。保险机构申购新股不设申购上限,与普通机构投资者申购新股时不得超过发行总额10%的上限相比,获利空间进一步扩大。保险机构投资者租用席位不受券商倒闭牵连,等等。这些措施都增加了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兴趣,保险公司“绕道”基金的必要性进一步降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