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导主任砍杀自家老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05 兰州晨报

  2月10日清晨,天水市麦积区中滩镇霍坪村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故意伤害致死人命案。身为麦积区某农村中学教导主任的李某,因苦于对自己的儿子教育无方,持刀将自己的母亲和妻子、儿子、女儿砍伤,其中李母因伤势过重当场身亡。作案后,李某畏罪跳下村里一深约3丈的废弃井自杀未遂。目前,李某因涉嫌犯故意伤害致死人命罪被麦积警方刑事拘留。案发———一家四人被砍伤

  2月10日清晨,麦积区中滩镇霍坪村发生一起血案,该村村民李某家四人被砍伤,生命垂危。

  案发当日清晨6时许,同在该村居住的李某的三叔接到一个女人打来的电话,说李某家出了事,让他赶快去一趟。当他急急忙忙赶到时,眼前的一切令他目瞪口呆。

  当时,他年迈的嫂子(李某的母亲)和李某的儿子均被人砍伤,伤口正在不停地往外冒血。情急之下,他一边用手捂住李某儿子头上的伤口,一边喊人请医生抢救。

  除了李某的母亲和儿子被砍伤外,在另外一间屋子,李某的妻子和女儿也被人砍伤。

  过了没多久,村上很多村民赶到案发现场。经查看,李母因失血过多已经身亡。之后,村民们将受伤的三人送往麦积区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治疗。据医院诊断:李某的妻子头部、颈部多处刀伤,伤口深达肌层,初步诊断为失血性休克,身体多发性损伤。李某的儿子头部、双手被砍伤,李某的女儿头颅右枕部被砍伤,下颅骨被劈开。目前,经医院抢救,李某的妻子生命体征平稳,仍在抢救治疗,李某的儿子和女儿已无生命危险。破案———嫌犯一小时落网

  2月11日下午4时许,麦积区中滩派出所接到一匿名电话报案后,正在所里值班的副所长王荣杰一边带领警员火速赶到案发现场,一边将案情向麦积公安分局作了汇报。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由于距离案发时间已过去一天半时间,作案现场已被严重破坏。与此同时,接到案情汇报的麦积区刑警大队三中队和局技侦人员也赶到现场。经过尸检并结合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初步断定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后,在获知李某案发后由于身体不适,在村民的陪同下去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病的消息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医院将李某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对持刀将一家老小砍伤之事供认不讳。

  至此,麦积警方在接警后1小时内将此案成功告破。

  据村民介绍: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曾跳下一深约3丈的废弃井,企图畏罪自杀,后被闻讯赶到的村民救出。

  2月14日,记者就此案采访办案人员时了解到,案发后,办案人员从李某的衣服口袋内搜出他在2月9日写好的一封遗书,他写道:“我的死与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我对不起家人和村上的父老乡亲,但能对得起我的学校和学生……”

  缘由———教子无方引发惨案据李某的三叔介绍,李某是麦积区某农村中学的老师,在学校任教导主任。他所教过的学生大多都很出色,为此深得学生爱戴。

  李某的儿子今年18岁,由于平时不好好学习,李某为此伤透了心。他曾试着用各种方法去教育儿子,但均收效不大。另一方面,李某的母亲已年近七旬,对孙子非常溺爱,平时,只要李某批评儿子,李某的母亲便出面袒护孙子,数落李某。如此年复一年,致使李某在教育儿子成才方面陷入恶性循环而束手无策,最终导致惨案的发生。

  震惊———村上竟然无人报案虽然惨案的发生令全村村民感到震惊,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惨案发生后,村里没有一个人立刻向警方报案。该村村支书和村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案发后,他们认为死的已经死了,唯一能做的只有去救伤者,压根就没有想到报案。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后,村上领导及死者亲戚的所作所为,都有想私下了结和隐瞒此案的嫌疑。法医在做尸检时,曾检出死者系刀伤,但现场却没有人提供凶器的下落,在民警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后,李某的三叔才说凶器被他连同一些血纸塞进炕洞里了,等凶器被掏出时,菜刀的木柄已被烧毁。同时,警方在做尸检时,曾遭李某的姐姐和村上相关领导阻拦,他们的理由是人死了要尽快入土为安。

  深思———村民法律意识淡薄记者就此案采访一村民时,他说,人是自家人砍死、砍伤的,那是他们自己的事,谁都有丧失理智的时候,现在有人报案,李某被捕,等于断了这家人的经济来源,往后这家人怎么过?该村村支书告诉记者,案发后,全村有95%的村民集体向村委会反映,让村委会出面代表他们向上级组织“请愿”,保下李某,好让受伤的妻儿回家后有个完整的家。据记者了解,他已向办案民警转达了村民这一“意愿”。身为村上领导法律意识尚且如此淡薄,该村村民又能说些什么呢?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人命被麦积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文/本报记者王兰芳(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