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画:耿汉出版朝鲜文版熊猫画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05 兰州晨报

  画家耿汉深情倾国宝,妙笔写芳姿,创作了系列水墨熊猫画,最近由法国出版社出版朝鲜文版《可爱的大熊猫》画集,以满足亚洲各国以及朝鲜民族的审美需求。

  耿汉是继吴作人、韩美林等人后又一别具风格的熊猫画家。画集中作品共有30多幅。

  画家以工笔与写意相兼的技法,逼真地画出了熊猫形体、肤色、姿态及其生活环境,凸现了熊猫的神态俊美、安详温顺、憨态可掬、饶有风趣。

  耿汉的熊猫画给人以美的愉悦,获得国人的喜爱和艺术评论家的赞誉。他笔下的熊猫与珍奇的活熊猫一样,成为我国向世界各国传播友谊的使者。

  2000年,法国出版社已先后出版了法文版和丹麦文版《可爱的大熊猫》这两种画集在欧洲获得良好反响后,现又出版了朝鲜文版画集。

  (美晨)(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