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后大学生网上忙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高校学生返校还有数日,但记者昨日采访发现,不少大学生已经提前来校,一些大四的准毕业生们更是提前加入到找工作的行列。目前网上揾工的在线人数已达600万人次。

  昨日记者来到网上招聘会小坐,发现这个由广东省教育厅、人事厅、省国资委、省经贸委联合举行的广东省首场网上招聘会竟成为大学生就业的主选场地,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有600多万人次的大学生登录网站,面试求职。据统计,春节期间上网揾工的大学生有千人以上。

  如今新年刚过,网上招聘会更是成为大学生们争抢的对象,上网面试的人数比年前增加了一倍以上,有关方面预计,本月20~25日期间,正是大学生返校的高峰期,估计“入场”人数还会成倍骤增,用人单位的参与也会格外踊跃。

  记者采访发现,与年前相比,节后入场的用人单位以中小型企业居多,招聘的要求也普遍较低,大专生成为用人单位的首选。但比起600多万点击人次,投出的简历却显得十分有限,累计仅有5600多份简历投出,大学生们找工略显挑剔。一些学生告诉记者,网上揾工,既没有时间限制,又没有地点的限制,可以多了解一些中意的企业,慢慢挑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