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打出"创意产业牌" "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10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9日消息:昨天,“老凤祥”名师设计中心等11家上海首批“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这是上海为推进创意产业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据悉,创建原创设计工作室已经被市经委列为专项。随着首批工作室正式挂牌,将加速集聚一批具有科技产业成果的高端人才和团队,推动上海成为知识产权创造的源头,成为创意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据介绍,创意产业是风行于欧美、融合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的智能平台,也是时下上海结合旧区改造着重引进的新型都市产业形态。昨天挂牌的首批11家“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由国内设计界12位大师级人物领衔,包括国家级玉雕大师李博生、景德镇瓷器工艺美术大师刘远长、同济大学视觉设计大师林家阳、著名服装设计大师凌雅丽、“老凤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心一等,涉及贵金属工艺品、包装、工艺陶瓷、视觉设计、服饰、会展等10个领域。

  市经委负责人表示,命名并挂牌“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不仅希望大师们带领的创意团队壮大上海创意队伍,更主要是看重大师身后以创意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因此,工作室将与“一区一业特强”相结合,根据各自的产业侧重落户于多个创意集聚区内。比如,有3家大师工作室入驻黄浦区的旅游工艺品、礼品园区,2家大师工作室落户在闸北工业设计园区内,而在杨浦区纺织研发园区和普陀区国家包装印刷城内各有一家大师工作室进驻。

  作者:郁中华

  (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