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足球队从雪域高原到海南春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乙级队聘请外教,西藏队开创了中国足坛的先例。来自雪域高原的西藏足球队已经在海口桂林洋基地“静悄悄”地练了十几天,为了能够圆中甲梦,他们聘请前辽足总经理张桐坡为俱乐部老总,找来塞黑人当球队主教练。

  上个赛季任中甲南京有有队总经理的张桐坡,让西藏俱乐部“找”了1个月才联系上。张桐坡说,西藏队的赞助商是一家英国公司,他和这家英国公司的老板是好朋友。通过这层关系,西藏队找到了张桐坡。张桐坡透露,中国足协不允许西藏队的主场设在高海拔的拉萨,西藏队的主场已由上个赛季的保定迁到了北京。“如果在拉萨踢球,我们队肯定是见谁灭谁。外省球队到西藏别说踢球,跑都跑不动。”他说。

  西藏队上个赛季名列乙级联赛北区第6名,本赛季他们旨在冲上中甲。

  去年12月初,西藏队来到广西北海,在那儿一直练到今年1月底。随后,他们又抵达海南冬训。张桐坡说,西藏队今年冲中甲的信心很足。在海南期间,球队一天三练,春节也没休息。西藏体育局对球队很重视,有关领导在春节期间专门到海南慰问球队。

  张桐坡认为,西藏队目前可谓是兵强马壮,今年用满了5个转会名额,此外队中还有几位曾效力过北京国安和成都五牛队的球员。令张桐坡欣慰的是,队内的3位藏族球员进步较快,已成为主力队员。上赛季的乙级联赛藏族球员还只能当替补。目前的西藏队可以用“家和万事兴”来形容。

  西藏队冲中甲的另一个“武器”便是塞黑籍的外教。张桐坡对这位教练很推崇:“他的水平挺高,曾任塞黑甲级队主教练。他的能力决不比中甲和中超的外教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