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 三成中学生有心理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25 沈阳晚报

  新华社合肥2月18日电(胡佩)近日来自安徽的一份调研显示,13.7%的大学生和30%的中学生存在心理障碍,连幼儿园里的儿童也存在胆小、任性、注意力分散等心理问题。调研者认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已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社会问题,加强心理教育刻不容缓。

  大学生心理障碍以焦虑、恐惧、神经衰弱、强迫症和抑郁情绪为主。合肥某高校4000名大学生中,13.7%的新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6.4%的大学生网络成瘾。合肥某中学一次心理健康测试表明,30%的中学生存在敏感、强迫症、适应不良、情绪失衡与人际关系紧张问题。在合肥8所幼儿园750名4至6岁儿童中,相当比例的儿童存在心事多、缺乏耐心、依赖性强等问题。有些问题虽然不是心理疾病,但若不及时引导、纠正,有可能影响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进而危害社会。

  同时,安徽省缺乏专门的心理危机研究和干预机构,心理咨询师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目前,全省综合性医院开设心理门诊的不多,获得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的仅有100来人,中小学配置的心理教师大都未接受专业培训。

  调研表明,当前青少年承受着来自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多重压力。孩子出现心理障碍,多数家长不愿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