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 儿童高血压病患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25 沈阳晚报

  新华社贵阳2月18日专电(记者李春惠)贵州省心血管疾病研究所近期一项医学调查显示,贵阳市竟有5.16%的儿童患上高血压病。

  据参加抽查的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专家王予川介绍,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以中老年人群发病率较高,但是近年来儿童高血压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她说,通过对贵阳市7所中、小学9913名儿童的抽查显示,有465人血压不同程度偏高,发病率达到了5.16%。

  王予川介绍,儿童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原因较复杂,遗传、精神压力、环境、饮食等因素都可引起。继发性高血压主要由疾病引起,最常见的是由肾脏疾病引发的。

  王予川说,由于儿童高血压症多无症状或症状不典型,一般只有通过体检和普查才能被发现,因此已经患病的儿童及其家长往往浑然不知。如果对儿童高血压不进行早期干涉和预防,就会导致儿童心脏、脑血管和心血管受到损害,甚至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她建议,发现儿童患上高血压后,要采取基础治疗,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加以锻炼,坚持合理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及粗粮,避免高糖、高脂、高胆固醇食品,每日食盐量不宜超过3克,适当进食富含钾的食品,如香蕉、橘子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