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两骗子伪造国务院文件行骗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25 沈阳晚报

  新华社南宁2月18日专电(陈瑞华林先荣)以伪造的国务院文件骗取他人钱财,广西两名骗子日前被广西那坡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四年和三年有期徒刑。

  1999年10月至2004年5月,广西那坡县农民苏大明与广西国营百合茶场退休教师韦赋强密谋后,伪造《关于中华民族资产解冻实施办法》的“国务院文件”及“法人授权委托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资产解冻办公室关于参与民族资产解冻西南地区人员住房办理的有关批复”的名义,先后在广西的靖西、那坡等县行骗,谎称参与“民族资产解冻”者,只要交一定数量的“手续费”,就可得到扶贫款15万元或一栋五层楼的楼房。在他俩的欺骗下,先后有33人交纳了“手续费”83700多元。

  案发后,苏大明、韦赋强分别于2004年5月11日、6月30日被那坡县公安局逮捕。苏大明、韦赋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广西那坡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事实后认为,苏大明、韦赋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苏大明在共同犯罪过程中起主要作用,是本案的主犯。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能主动缴纳罚金,可酌情从轻处罚。韦赋强在共同犯罪过程中起次要作用,是本案的从犯,应当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以诈骗罪判处苏大明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以诈骗罪判处韦赋强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3000元;并责令苏大明、韦赋强共同退出赃款83700多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