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住豪宅引争议 法国财政部长被迫搬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25 沈阳晚报
免费住豪宅引争议法国财政部长被迫搬家(图)
  2月16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法国著名政治讽刺周刊《鸭鸣报》披露了法国财政部长埃尔韦·盖马尔在巴黎市中心一栋豪宅的情况,并指出在政府削减公共开支之时,手握财政大权的盖马尔此举与他的身份极为不符。消息传出后在该国政坛引起震荡,反对党立即向政府发难,称这是一起“丑闻”事件,并要求总理拉法兰公布所有部长级官员的住房租金。为平息争议,盖马尔于当晚宣布将搬出这栋豪宅。

  据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盖马尔的这栋豪宅位于巴黎最昂贵的地段,距离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仅几步之遥,是一套总面积为600平米的错层式住宅,每月租金高达1.4万欧元,完全由政府支付,这笔租金大约相当于盖马尔本人一个月的薪水。

  盖马尔从去年12月开始担任财长一职,由于他的家庭人口多,他没有选择住财政部的公寓楼,而是决定在市区租用一套更大的房子。为满足盖马尔的要求,房屋还进行了改造,光改造费就花去了1.5万欧元,盖马尔一家两周前才正式搬进这栋豪宅。

  在16日发表的声明中,盖马尔认为自己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因为租用这栋房屋事先经过了政府的批准,他之所以决定搬出,是为了平息对此的争论,保护自己的家人。然而17日晚,盖马尔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又承认自己在这件事上犯了错,不该让助手全权处理租房事宜。他说:“我根本不知道房子的价钱,当我发现时,我对自己说,我不能住在这儿。我没有亲自处理这件事,这是我的失误之处。”

  在盖马尔宣布搬家决定后不久,法国总理拉法兰公布了部长级官员住房补贴的新规定。根据这一规定,部长级官员的住房受政府资助的最大面积限定为80平米,家庭中每增加一个孩子,房屋的面积可扩大20平米。面积超标的部长级官员必须在4月底之前找到新的住所,或是自行承担超标部分的费用。拉法兰还呼吁部长们的房屋租金不要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新规定很可能导致多位政府高官在近期搬家。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