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丰镇一老板危急时刻见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2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18日讯(记者侯中才)今天,记者从演丰镇苏民村委会蒙绪雄口中得悉,当地村民遭遇旱灾后,水井干涸,饮水出现困难。灾情时刻见真情,当地的李老板立即给村民免费提供饮用水,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问题。

  海口市演丰镇苏民老区也是遭遇旱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记者在当地了解到,当地周围十里的三个小型水库都基本上干涸,已经放不出水来供农村生产用,地下水井基本上都没有了水,人与畜饮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所幸的是,在当地租地开发农业的老板李先生,却自己打了一口深井,除了自己做灌溉用外,在村民遭遇饮水困难时期又发挥了重要作用。

  又 讯(记者林莹)今天记者从文昌市“三防”办获悉,为了营救紧急旱情,文昌市已经制定了用水报批、增设电灌站、开挖田头塘等一系列抗旱措施。

  文昌市“三防”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采取放水报批制度,即各水库放水灌溉农田,都必须报经市“三防”指挥部批准,使用有限的水源真正用在农业生产上,力保早造播种面积不减少。同时,凡有充足水源的江、河、溪流,采取修建临时水坝拦水、蓄水、抽水灌溉。

  作者:侯中才 林莹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