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全省文体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四大文化设施建设快马加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18日讯(记者侯中才)今天,记者从2005年全省文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海南省今年将重点抓好四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让全省人民共享先进文化信息,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一是省图书馆争取年底正式开馆。因此,今年省图书馆建设要如期完成装修和网络数字化工程为开馆铺平道路,如能得到启动经费和部分购书经费,争取年底开馆;二是省博物馆建设,今年第一季度开工,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三是省文化艺术中心建设,今年要抓好初步设计,做好动工兴建准备,同时,省文化公园配套设施要随项目进展逐步落实;四是尽快开工建设省体校运动场看台。如今,要继续筹措闭合资金缺口,尽快开工建设,年内完成,弥补海南省目前没有大型文体演赛活动场地的空白。

  此外,海南省在文体事业建设方面,还要继续抓好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建设和农村文化三项工程,开展文化下乡,让百姓看好电影、看好电视节目等。

  建立健全文博保护工作体系

  今年为文物建档备案

  本报海口2月18日讯(记者侯中才)在今天举行的2005年全省文体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海南省今年将加强文物与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并建立健全文博保护工作体系。

  省文体厅要求今年内要完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录档案备案和国有馆藏一级文物建档,规范海南文物市场建设,成立省文物学会等。

  海南信息数字电视文化建设

  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从今天的会议上获悉,总投资15亿元、惠及100万户的有线数字电视项目于去年底在海南启动后,成为国家建设省域有线数字电视的首个范例,使海南在信息建设、数字电视文化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作者:侯中才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