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候选名单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30 信息时报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候选名单揭晓(图)
  第五届百事风云榜评审主席金兆均(右)从会计师手中接过未开封的提名名单。叶毅摄

  时报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叶毅) 被誉为“中国格莱美奖”的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各奖项的候选名单今日下午在北京揭晓。内地歌手许巍共获得13项提名成为大赢家,胡彦斌和周杰伦一起以8项提名紧随其后;女歌手方面同样是由来自内地的丁薇以4项提名位列女歌手的榜首。从今年的提名名单可以看出,基本上都是新一辈的歌手唱主角。另外,一向致力于提高公信力的百事音乐风云榜今年特别邀请为美国格莱美奖监票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为本次奖项监票以及统计选票,确保奖项的公正性。

  新人占去大半江山

  从这次的提名名单中可以看出,主要的奖项都是乐坛新一辈歌手唱主角,特别是在内地奖项部分,这次提名角逐内地最佳男歌手的胡彦斌、满江、沙宝亮、孙楠和许巍中,只有孙楠和满江是老一辈歌手,其余都是颁奖礼的新面孔,特别是胡彦斌,出道刚3年就已经获得提名最佳男歌手以及获得8项提名的荣誉。而女歌手方面更是新人辈出,5位获提名最佳女歌手丁薇、蓝沁、王蓉、叶蓓、赵薇全都是乐坛的新力军,以前垄断乐坛的那英、田震和韩红都没有踪迹了,甚至连在年初“中歌榜”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的孙悦也榜上无名。这种情况也出现在港台地区的提名名单上,台湾新晋歌手张韶涵不仅获得港台地区最佳女歌手的提名,同时也获得最佳新人的提名,而去年台湾当红新晋组合F.I.R这次也获得了6项提名,成绩相当不错。

  对于这种现象,本次颁奖礼评审主席金兆均认为这也反映了目前乐坛的一种现象,他说:“去年的确是新人的天下,因为许多老歌手都没有出唱片,所以整个市场都是由新人去分享,而他们取得的成绩也不错,这些奖项是真实反映他们的成绩的,并且如果年年都是由那几个面孔去拿奖,大家也会觉得没趣。”

  唱作歌手占优

  从提名名单中也可以看出,实力派歌手特别是唱作歌手占有绝对优势,例如获得最多提名的三位男歌手以及女歌手丁巍、许巍、胡彦斌和周杰伦本身就是唱作歌手,所以他们不仅获得最佳歌手、专辑方面等音乐上提名,还获得了最佳作曲、编曲和唱作人等专业方面的奖项提名,反映出本次音乐风云榜特别重视音乐方面有实力的歌手,反观一些在年初香港颁奖礼上扬威的偶像人气歌手就似乎略逊一筹,例如在香港歌手专属的粤语奖项部分,Twins就没有获得任何提名,新四大天王中也只有李克勤一人入选,而新鲜出炉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容祖儿也只获得一项提名,另一位最受欢迎女歌手杨千女华就惨食白果。

  会计师监票保证公正

  音乐风云榜一向标榜其公正性,在去年的颁奖礼上更发生了主办者怒揭行内黑幕的事件,今年主办者继续在奖项的公正性方面做工作,希望可以做到公平公正,所以今年特别邀请了为美国格莱美奖监票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为本次奖项监票以及统计选票。主办者表示,这次各奖项评选均由100人组成的评审团投票选出,按照国际惯例,评审团成员的选票直接交由会计师事务所回收以及统计,主办者不参与这个过程的运作,确保奖项的公正性。

  前四届的百事音乐风云榜均在深圳举行,今年将移师北京于3月20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拉开帷幕,主办者解释说,移师举行是为了更好将北京这个全国信息文化中心,更好地向全国辐射。同时为配合宣传颁奖礼,将会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举行歌手的拉票演唱会。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