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第一萝卜宴”引市民“叫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32 青岛新闻网
“天下第一萝卜宴”引市民“叫好”(图)
  昨日下午3时,辽宁路上的新潮家居广场被人团团包围,本次萝卜会的杀手锏“天下第一萝卜宴”在这里上场。第一个菜“灵雀展银翅”一上场,广场展台便被观众和摄影爱好者们团团包围,“啧啧”声、“咔咔”声不绝于耳。

  观众光看不舍得吃

  随后,如意刺参、群龙拜寿、招财进宝、金葫迎春、黄金萝卜烙等八大热菜和六大凉菜陆续登场,等雕刻艺术品被端上了展台,胡萝卜、青萝卜、白萝卜、红萝卜在雕刻大师手中打转一圈后,变成了绿莹如玉的小雀、惟妙惟肖的姜太公钓鱼图、昂首打鸣的雄鸡。

  在一边欣赏的黄红菲大妈说:“我已经参加了10多年萝卜会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菜。谁能舍得吃啊,碰坏了都心疼。”

  菜品陆续到齐,还差最后一道,工作人员说这道菜需要火候大些,需要等一会。

  萝卜炖羊肉成黑马

  10多分钟后,最后一道菜终于被两名厨师抬了上来,顿时一股香味飘起。围观群众像是憋了很久似的大喊一声:“好!”记者凑前一看,是一盆普通的萝卜炖羊肉。随后大家目光盯住了厨师长王基谋,让他解释其中有什么奥妙。王基谋一摊手,表示什么秘密也没有,这就是很普通的羊肉汤。黄红菲大妈这时笑呵呵走了过来,一个劲地夸好:“这菜怎么做的?怎么这么香?有没有配方?这种菜才是我们老百姓的菜。那些好看的,肯定不如这一个好吃。再说那个太难做了,这个我们回家就可以炖着。(记者汤志良)

  (来源:青岛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