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底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公司法》即将在本月底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正式“亮相”,接受人大常委会的审议。

  据悉,新的《公司法》将主要在六大方面实现突破:公司设立门槛降低。有限责任公司由最低30万元降至3万元,上市公司由5000万元降至3000万元,股份公司仍保持1000万元。并且,打破公司不得进行以注销为目的的股份回购的限制,允许公司为减少公司资本、与持有本公司股票的其他公司合并、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等情形下,进行股份回购。

  取消有限责任公司由须有2个以上50个以下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规定,一人公司获准设立。

  新增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规定独董要进入专业委员会且数量要增加。

  引入“揭开面纱制度”,即公司法人人格否认制度。意为当公司具有实际支配权的股东滥用公司的法人人格,损害了公司债权人和社会公共利益时,法院将抛开公司的独立人格,将公司的行为视为隐瞒在公司背后的实际支配公司的股东的行为,使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放松转投资限制,将现行法律公司转投资不得超过净资产50%的限制,改成75%。

  放开公司发行债券的限制,将旧法中只有国企可以发债的规定删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