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就业援助专场明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明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业介绍中心“节后首场再就业援助大型专场招聘活动”举行,将拉开2月20日-2月27日“2005年首次大型招聘周活动”的序幕。

  本次招聘活动以“4050”困难就业群体和新成长劳动力就业为主,以“四送”服务为重点,对进场招聘的用人单位实行减免费服务,活动现场都将设立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求职登记、匹配推荐、劳动事务代理等“一条龙”服务区,并开设“互联动态求职推荐就业”窗口、“特困群体帮扶就业窗口”、“培训推荐指导就业窗口”、“一对一”“一站式帮扶窗口”等特色援助窗口,下岗人员凭相关证明免费进场求职洽谈。

  明天的大型再就业援助专场约有近百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500多个。

  活动结束后,将按求职者年龄、文化层次、专业技能、生活困难程度、就业愿望分类造册登记,建立就业跟踪服务台账,进行登记长效帮扶。

  据介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业介绍中心敲定的5个招聘场次的“2005年首次大型招聘周活动”,将在2月20日-2月27日举办,以再就业援助、商业服务类人才和营销管理类人才为主要招聘内容,涉及酒店、零售、广告、文化传媒、管理、财务、文秘、客户服务、策划、行政等多种行业。据悉,招聘周活动中约有5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

  从2004年专业类别来年看,市场营销、计算机、机械、建筑、服务、专业技术类依然是劳动力市场的热门专业,约占到总需求量的70%左右。特别是专业技术类人员,招聘企业主要集中在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总体来看需求多集中在中低层岗位,但有一些大中型IT企业和制造企业还是有招聘高级技能人才的需求,并且招聘时间持续较长。财会、经济、文秘等专业的职位需求量保持旺盛,而且从业人员众多,由于基层门槛不高,所以也显得相对饱合。

  省职介中心有关负责人对2005年市场供需情况作了预测:市场竞争越激烈,销售人才的需求就递增,而管理型的销售人才将更为抢手;在机械、加工、制造等技术应用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高级技工也将持续“俏销”,特别是汽车应用与维修人才的需求将会大大增加,对高端人才的争夺更趋于白热化。

  另外,金融保险业、电子商务、游戏软件、建筑房产及服务业都将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

  作者:杨珺 尹丽君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