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松峰:抓紧抓实学习培训 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12 大华网

  本报讯2月17至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松峰深入金平区、澄海区、市经贸局、市外经贸局等单位调研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实地考察了金平区统战部、环卫处,澄海区纪委机关、公用事业局等单位。在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后,赵松峰对有关单位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有关单位指导思想明确,领导力量到位,工作安排紧凑,形式有所创新,活动扎实开展。同时,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市委部署,把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实、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

  赵松峰指出,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春节后,各地各单位要对学习动员阶段尚未完成的工作集中力量抓好落实,进行一次再加温、再鼓劲,使广大党员在节后能迅速地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

  赵松峰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扎实推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一是抓住重点,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学习动员阶段的重点是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要把保持先进性作为党员教育的主题和中心环节,贯穿于整个教育活动的始终。要通过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使广大党员做到“三有一好”。二是周密安排,保证“规定动作”的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每一阶段都作出具体安排和要求,这些“规定动作”一个也不能少,要做到必读的书一定要读,必看的专题片一定要看,必上的党课一定要上,必做的报告一定要做,学习内容一个也不能少,保证学习教育内容和时间的落实,防止走过场。各地各单位要在春节前和春节期间开展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按照本地本单位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好“四会一课一测试”活动。

  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五带头”: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带头解决在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干净干事、联系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联系实际,在促进工作上见成效。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汕头的实际,落实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快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上来。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本地本单位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行政业务工作,合理安排,相互促进。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发展水平,促进我市加快发展、协调发展,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转变作风,提高机关效能。要通过学习,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不断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树立机关的良好形象,增强机关的创造活力,使机关作风有根本性的转变,在提高机关效能上有扎扎实实的效果,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五是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在春节期间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抓紧抓实,做细做好。结合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和组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真心实意地为贫困地区、困难企业排忧解难,联系和帮扶贫困户和困难职工群众。通过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使群众不断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六是抓好典型,营造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指导,抓好典型,总结经验,用以推动面上工作。要大力宣传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好的做法和经验,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汕先办)(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