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市政府部署今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余涛)昨天上午,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黄华华省长视察汕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刚刚闭幕的省人大十届三次会议精神,并讨论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长黄志光作了重要讲话,并部署今年工作,提出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加快我市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

  过去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各区县、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经济快速恢复性增长,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黄华华省长考察汕头时给我市的评价是步上发展快车道。新的一年是我市在新起跑线上加快步伐,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黄志光市长指出,狠抓落实关键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即抓大局抓开局抓发展,抓重点项目抓投资,抓紧招商引资,抓紧园区规划和“三条经济带”建设,抓紧各项改革,抓好城市管理及绿化美化净化,同时抓好经济管理和社会管理,还要抓好机关效能提高和政风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黄志光市长强调,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一半的时间,要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这对实现全年目标至关重要。接下来在抓好重点项目及投资方面,要高标准、高起点,干一件成一件,让每个项目都成为精品,经得起考验,当前要抓好在建的金鸿公路、垃圾处理厂二期和牛田洋海堤加固防灾减灾工程等的建设。并抓好南澳引韩供水工程和跨海大桥工程等项目的规划设计,使其尽快上马。还要抓紧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的建设落实,这是增强我市发展后劲的根本。今后在招商引资中特别要做好园区的招商工作,如高新区和保税区等形成规模经营。着眼当前和未来,抓紧工业经济带的报批以及东延城市经济带的立项等工作,促进可持续发展。

  “用改革的精神去推动工作,用发展的动力推进改革。”黄志光说,现在大家都有一种发展欲望,人心思干,要抓好各项改革工作。既要积极推进国企改革,争取国企改革步子迈得更大更稳,同时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并安置好有关职工,维护社会稳定。还要加快市政设施市场化运作,通过各方面筹措资金加快建设。在城管方面,要搞好绿化美化和“灯光工程”,逐渐使我市形成“一路一树,一街一景”,在条件成熟时做好一批道路的拓宽改建工作。(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