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编织”欲迈向品牌化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以促进再就业而闻名全国的江东“爱心编织”日前成功申注到首个注册商标。该商标的成功注册,为江东“爱心编织”今后的品牌化经营迈出了第一步。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商标事务所看到了这份注册号为3427603的商标注册证。从注册证上看,该商标名为“明楼”,图形系类似于织线的一个美观图案;核定使用商品为第25类,包括服装、成品衣、成品衬里、鞋、帽子、手套、头巾、袜等。市商标事务所人士告诉记者,该商标是江东“爱心编织”2003年设计、并向国家商标局提起申注的,这是江东“爱心编织”的首个注册商标。江东区劳动局张理勤副局长向记者透露,为了进一步突出江东“爱心编织”帮助再就业的“爱心”含义,江东“爱心编织”正谋求第二个商标。

  “为了获得好的创意,我们在去年悬赏8000元有奖征集。”张理勤说。到今年年初,新的商标创意已经出炉,为两颗心的图案,文字为“新千蝶”。目前,该商标已经提起申注。

  经过连续五年的发展,江东“爱心编织”的人员已经达到1万多人,并在江苏、天津、河南相继建起了分站。去年,江东“爱心编织”经营额达5000余万元,产品大多为外贸公司来单加工。去年4月获得自营进出口权后,江东“爱心编织”已做下了20多万美元的自营出口。

  有关人士认为,江东“爱心编织”的成功,除了政府的支持外,有相当部分得益于其“爱心”特点和“纯手工”特色。今后,江东“爱心编织”完全可以通过自有品牌的方式,做大品牌效应,并最终扔掉政府“拐杖”,真正走向市场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