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众浴室怎样摆脱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2月6日本报刊出《年前民工洗澡爆棚浴室却现生存尴尬大众浴室办证面临两难》后,不少人士与记者共商对策。昨天,海曙区饮食服务公司总经理叶小飞告诉记者,虽然正规大众浴室的生存空间日趋狭小,但只要诚信经营,做出品牌,仍能在保证社会效益的前提下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

  这几天,随着节后民工陆续返回宁波,市区一些大众浴室的生意又日渐兴隆。连日来海曙区饮食服务公司所属的“宁波”、“鼓楼”等老牌大众浴室日接待浴客超过500人次。据悉,今年春节前高峰时期,这两家浴室日接待浴客曾达到1000多人次。叶小飞经理说,经营了半个多世纪的“宁波”、“鼓楼”浴室近年来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主要是由烧煤改为烧油后成本增加3倍多,加上到浴室洗澡的宁波市民越来越少。她说,这两家老牌浴室在一年中的三四个月旺季中尚能略有盈余,其他淡季则经常亏损经营。去年初,因自来水和燃油涨价,票价被迫由5元上调至7元仍难以改变困境,从而不得不开发其他中高档服务项目。

  但并不是说,经营大众浴室就是“死路一条”。长年来,“宁波”、“鼓楼”浴室以其他“副业”,如出卖蒸馏水、出租铺面和修脚、擦背特色服务、推出高档洗浴项目来弥补淡季时的亏损,形成了由外来民工和离退休人员、个体经营户等组成的相对稳定的顾客群,保持着“大众普浴”服务项目的“亮点”地位。去年这两家浴室接待“大众普浴”浴客数量达11.6万人次,营业额占总量的40%左右。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