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金鸡山发生山体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朱伟旭波

  宁波晚报讯前天凌晨4时50分左右,北仑小港金鸡山北侧发生大面积的山体滑坡,近1万立方的土石从20多米高的山上滑下,使位于山北面的金鸡路交通全部瘫痪,由于事先采取了防范措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招宝山大桥南端桥下,金鸡山崖壁几乎和地面成90度角,10米外的金鸡路边就是一家工厂。如今,几十吨重的巨石已经将工厂的大门堵得严严实实。发生山体滑坡时睡在厂门卫室的郑师傅对记者说:“那是我这辈子听到的最大的声音,由于厂里前阵子一直在进行安全教育,我马上意识到是山体滑坡了,没穿鞋就跑出来了,这么大的石块把铁门都冲破了......”

  记者看到现场一些钢管和竹子编成的护栏被巨石冲击得东倒西歪。郑师傅说,“年前,当地政府部门来安装这些护栏时我还觉得是摆摆样子,现在想要不是它们减少了冲击力,我可真难说了!你看,连路上的高压电线杆都完好无损。”

  开发区市政园林公司的俞总经理说,1月16日有几块碎石从金鸡山滚落下来,引起了小港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先是请炮工清理了山体表面浮石,然后作了最坏的打算,专门去奉化买回了防护栏装上,并封闭了该路段,还对工厂职工进行安全教育。

  事件发生后,北仑区有关部门会同专家讨论解决步骤,决定等山体稳定后,再彻底根治安全隐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