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顶鹤的三个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10 新闻晚报

  揭密一:鹤宝宝有群“人妈妈”对于初生的鹤宝宝来说,这个新年要和“人妈妈”一起过。

  “由于盐城只是丹顶鹤野生种群的越冬地。鹤群春去冬来,因而鹤宝宝要‘长大’,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人工驯化。”陈卫华说。

  揭密二:“鹤顶红”剧毒是误传“鹤顶红”是什么?武侠小说中,它是一种剧毒。这种东西,据说是取自丹顶鹤的“丹顶”。这给丹顶鹤增加了许多神秘色彩。

  “其实,‘鹤顶红’有剧毒的说法不科学。”一位工作人员说,对丹顶鹤来说,“丹顶”就像人进入青春期后,男性长出胡须,女性发育乳房一样。

  我们做过试验,在小动物的食物中加入“丹顶”细屑,喂食后它们毫无异常反应,这至少说明,“丹顶”没有剧毒。

  揭密三:丹顶鹤不只中国有丹顶鹤并不只在中国有,它广泛分布于我国、蒙古、俄罗斯、朝鲜、韩国和日本六个国家。

  从地理繁殖区来看,主要分布在我国的黑龙江流域和日本的北海道,迁徙时经过广袤的华北平原,越冬于朝鲜半岛、长江下游沿海滩涂或其偏南地区。在日本的北海道,丹顶鹤被认为是不迁徙的留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