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俗、时尚成为吉林省春节消费两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2月19日电(记者卢劲杉)民俗类商品今年春节在吉林省最为抢眼,时尚和健康消费也异军突起,成为春节消费的新概念。

  据吉林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民俗商品最为抢眼。中国结、灯笼、剪纸、春联等洋溢着春节味道的饰品卖得红红火火。由于鸡年到来,各种鸡年生肖饰品、鸡年足金摆件、本命年商品等最为抢眼,上面标有吉祥如意、恭喜发财、招财进宝,价格在12元至15元之间的年画和鸡挂件,以及价格在50元至200元之间的鸡饰品卖得最好。

  此外,时尚消费和品牌消费突出,健康消费成为新概念。春节期间,各大商场、卖场以及一些中型超市为方便消费者购物,均在商场内人流最集中的区域设立了礼品、礼篮专区,中高档的烟酒在春节市场成为消费的热点。

  节日期间各大健身场馆客流增多,休闲健身已成为百姓消费新时尚。今年春节期间,各休闲会馆、健身场所客流量比平时多2至3倍,营业额也比平时多1倍。

  花卉走俏,“情人”礼品热销。用鲜花来装点节日气氛近年来逐渐兴起,今年吉林省花卉市场生意格外火爆。花卉以国产名优花卉为主,品种有19大类500种左右,主打品种是马蹄莲、富贵竹,以及各种玫瑰、蝴蝶兰、仙客来、凤梨、杜鹃等,鲜花供应量超过亿枝。由于今年春节恰与西方情人节同期,鲜花、烛光晚餐、巧克力“铁三样”情人商品仍然是众商家力捧的对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