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台交会4月如期举行 台商参展将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20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2月19日电 记者余继军报道:第九届台交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将于4月如期举行。

  机械类产品占大头

  据介绍,第九届台交会将设150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33000平方米,分为机械设备、电子暨资讯、光电暨通讯、汽车电子暨零部件四个展区。预计机械类展位将超过700个,机械产品已成为台交会的最主要参展商品。

  作为历届参展成效最显著的产品,本届台交会国内外知名机械生产企业也纷至沓来。目前已确定参展的有美国林肯焊机、日本三菱机床、韩国LG产电、日本SMC气动元件、中国海太集团、上海通用焊机等。此外,由“2005年中国(厦门)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交易会”也将首次亮相本届台交会。

  台商参展将创新高

  厦门市对台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黄河明表示,目前已确定参展的企业超过700家,展位数已接近1200个,其中60%是往届台交会的展商。这么高的回头客比例说明台交会的参展效益已获得认可。

  本届台交会在台湾的招商工作也十分顺利,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展位数近200个。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台中世贸中心等十多家台湾工商社团和专业机构将继续与台交会在招展、招商等方面展开合作,台湾本岛参展企业有望再创新高。

  LED学习灯将现身

  据厦门市光电子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由于“2005年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将于本届台交会同期举办,作为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四大示范基地之一,厦门今年将主推由70多个展位组成的光电产品展区。目前,已有三安、华联、通士达等大小20多家光电生产制造企业踊跃报名。不少大企业一口气拿下四五个展位,各家都拿出最新最高端的产品来参展。

  据悉,为吸引更多市民来参观,展会着重选取了很多应用型企业,他们参展的LED产品大多已经或很快将应用于家庭,既新奇又贴近生活。届时市民可看到目前主要销往国外10美元一只的LED手电筒,保证亮度不伤眼的LED学习灯,LED车灯以及各式各样光彩夺目可变幻图案的LED家用装饰灯等。而展出的室内外高亮度高功率大屏幕一项则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