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各归其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9日专电(记者陈锐蓝建中)素有日本电影“奥斯卡奖”之称的第28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当地时间18日揭晓,日本电影学院奖协会当晚在东京新高轮饭店昆仑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本届日本电影学院奖获奖最多的影片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该片共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照明奖等5个奖项。这部影片是去年在日本影坛引起轰动的爱心电影,曾获得由东京7大报刊记者组成的“东京电影记者会”主办的电影大奖——日本蓝丝带奖。影片的男女主人公扮演者森山未来和长泽雅美这两位非常出彩的新人分别荣获最佳男新人奖和最佳女配角奖。

  但本届日本电影学院奖的最大赢家,则是由旅居日本的朝鲜人作家梁石日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影片《血和骨》。该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等重要奖项。这部影片由崔洋一执导,日本女星铃木京香和素来以“鹤立独行、风格怪异”著称的北野武担纲主演。

  此外,青春影片《游泳女孩》也获得了“最佳剧本奖”、“最佳录音奖”、“最佳编辑奖”以及“最佳音乐奖”等多项奖项。

  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是57岁的影帝寺尾聪,他在《遗落一半》中扮演了一位极富争议的刑警,富有正义感却又暴力十足。

  在颁奖典礼晚会现场众星云集、星光璀璨,既有影帝寺尾聪、8次入围日本电影学院奖并以《失乐园》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役所广司,也有铃木京香、竹内结子、常盘贵子、深田恭子、松隆子等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日剧影星及新人长泽雅美和森山未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