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人单位连定十多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春节后的首次招聘会今天上午在省人才市场和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节后才市开场就如此火爆,虽说在预料之中,但表明才市在供求两旺的推动下,“淡季不淡”的情形今年将更为平稳和持久。

  今天上午10点,省人才市场和南京市人才市场迎来高峰。尽管是综合性招聘会,由于驻宁高校学生大多今天开始报到,所以,赶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明显增多,到记者离开时,两大场地到场的大学生均在六七成左右。不过令他们感到失望的是,今天省人才市场的100多家单位和市人才市场的250家单位提供的岗位,只有三成左右是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大多数对毕业生不“感兴趣”。

  记者了解到,省人才市场由于场地限制,当天只能容纳100多家单位参会招聘,很多单位只得将计划延至下个星期,届时将开辟五台山体育馆的场地,可容纳250家单位进场,目前已订出一半多展位。南京市人才市场有关人士也介绍说,结合节后的招聘热潮,他们首次周末连续两天举办大型综合性招聘会,招聘规模为每天200家单位左右,总职位数预计将超过3500个。

  在省人才市场现场,记者看到有十多家企业在等位子,南京某自动化设计研究所的负责人说,每场招聘会都有些外地企业不能准时参会或者个别公司临时退出,所以他们等着看看有没有可能挤上招聘“首趟车”。记者采访发现,省市人才市场节后的招聘热潮跟用人单位的“进人欲望”密不可分,尽管今天不少企业已经到场招聘,但他们表示会连续几个星期设摊,许多单位接连预订了七八场招聘会场地,而最多的一家医药器械企业预定到4月底,这就意味着它将连续参加十多场招聘。

  而事实上,节后招聘会用人单位盯着熟练人员已是多年的习惯了。南京市人才市场有关人士说,他们的用人条件注明有多少年的工作经验,其潜台词就是“你来我这里要在这个岗位上立即发挥作用,产生效益”,所以对毕业生并不太欢迎。(王睿 于英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