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广西保姆周一抵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祝勇)昨日,广州市妇联劳动力分市场负责人透露,节后首批广西保姆将于下周一上午抵穗,而市内多个家政公司联系的外地保姆也将在十多天内陆续赶到,稍稍缓解“保姆荒”。但专家预计,广州“保姆荒”仍将持续到3月左右,市民应及时做好应对。

  住家保姆人手紧缺

  钟点工厨嫂来应急

  昨日上午,记者在广州正×和家政公司看到,前来找保姆的市民挤满大厅,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但由于“僧多粥少”,不少市民空手而返,也有市民改为暂时聘请专业性家政人员,但价格较贵。

  家住海珠区的陈女士表示,父母今年从外地老家来广州过年,这几天要回去,而她们夫妻俩上班很忙,家里两岁的孩子没人照看,急需找个住家保姆。陈女士昨天专门请了一天假,跑了好几家家政公司,都没有住家保姆。最后,在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建议下,陈女士请了一名早教员,月薪1500多元,虽然比保姆要贵些,但好在专业性较强,让人放心,陈女士打算临时应急一下,过段时间等保姆稍多时再换。

  而在越秀区千×家政公司,前来聘请保姆的市民看到保姆难求,纷纷根据各自家庭的实际需要,改换成聘请钟点工或厨嫂应急,由于住家保姆月薪一般为600元到800元,服务较全面;而请厨嫂月薪1000多元,只负责做饭;钟点工600元到700元,只按时打扫卫生,且需要考虑上班地点,灵活性相对不强。大多数市民表示,如果有保姆的情况下,还是会尽量考虑请保姆。

  首批保姆不能预定

  市民须到现场沟通

  正×和公司负责人介绍,年前该公司共有200多名外地保姆请假回老家过年,公司给她们批准的假期都是到元宵节前,但近几日大多数保姆来电表示“买不到票”或“大雪影响交通”,大多受阻于交通状况,预计元宵前后较难赶到;而原本应该在昨日返穗的30多名从河南、湖北、湖南新招的保姆,也由于买不到票或上不了车,目前仍在当地,可能还要几天才能陆续赶到。

  广州市妇联劳动力分市场负责人透露,节后首批来自广西的30多名保姆将于下周一上午9时左右到达德政中路高华里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由于人数有限,市民不能提前预定,必须到现场当面与保姆沟通双向选择。而在元宵节前后,第二批几十名广西保姆会抵达广州,都是由当地妇联组织带来。

  越秀区千×家政公司负责人称,目前每隔几天就有七八名外地保姆到达,但都是一到就被抢定一空,不像平常一到就是几十名。这些保姆主要来自广西和粤北、从化等广东各地,正月十五过后,才会有外省保姆引进。(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