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曲艺家代表团在委内瑞拉首演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18日电(记者林民忠)由中国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刘兰芳和著名相声演员姜昆率领的中国曲艺家代表团,18日晚在加拉加斯市的罗慕洛·加列戈斯拉美研究中心剧场进行首场春节慰问演出,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这是中国曲艺家代表团首次到委内瑞拉进行演出。演出尚未开始,剧场已被挤得水泄不通。观众里有不少是广东人,听不大懂普通话,但获悉祖国的曲艺代表团到委内瑞拉进行春节慰问演出,都扶老携幼赶到剧场观看。刘全和、刘全利表演的哑剧《小鸟和蜜蜂》和《摄影爱好者》没有任何语言障碍。演员每个滑稽的动作都引起全场阵阵笑声和掌声。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和戴志诚表演的相声《笑语欢歌》使观众捧腹大笑。著名小品演员黄宏和段小杰表演的小品《早点回家》,带给观众另一番幽默和欢乐。许娣的民歌戏剧联唱让大家听到祖国多种优美动听的民间歌曲和戏剧,惹动许多观众的思乡之情。刘兰芳的评书《三国演义》片断和种玉杰的京韵大鼓《重振河山》,让观众享受了中国古老文化艺术的精神美餐。演出结束后全场掌声如潮。当演员们出来谢幕时大家不断欢呼,华侨女青年登台向他们献花。

  观看演出的华侨华人表示,中国曲艺家代表团的表演太精彩了,他们感谢祖国的关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