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妇为省钱孩子露出头才进医院 分娩点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5:07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9日消息:上海市为外来流动产妇专门设立了特约分娩点,但一些外地孕妇为省钱,几乎拖到分娩的最后一刻才进医院,有时产妇刚进门孩子的头已经出来。记者了解到,很多定点医院都有这种情况发生。

  在宝山区定点医院工作的李护士称,今年大年初六和初八又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一个产妇刚送进医院时,胎儿已经出来了,产妇早已疼得说不出话来。医生只好在大厅给她接生,引起了很多人围观,既不安全也不雅观。如果生产不顺利,连一些抢救措施都不能正常实施,如处理不当,很可能造成产妇大出血和胎儿死亡。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医院方面都是捏着一把汗。

  特约分娩点为外来产妇提供从产前检查到生产及产后护理等全套服务,但很多外地孕妇怀孕后很少到医院去检查,也不知道自己的预产期,一些孕妇都是等到感觉孩子要出生的当天,才匆匆忙忙赶到医院。

  据了解,有的孕妇是为了省去住院待产的钱,有的孕妇则是对卫生保健知识比较缺乏,认为最后一天到医院就可以了。

  针对这种情况,很多医院妇产科门口贴出了告示,希望外来产妇为了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安全,到医院做产前检查,并提前住院待产。

  新闻背景

  上海市从去年7月起设立了十个“流动产妇特约分娩点”,流动产妇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凡在24小时内出院的,顺产费用只需800元,这一价格比一般顺产分娩所需2500元的收费标准下降了近三分之二。收费中还包括了平产接生、产后常规用于子宫收缩的宫缩剂、新生儿出生体检、乙肝疫苗注射、卡介苗接种、产后住院一天观察护理费、诊疗费等全部所需费用。选稿:祁贺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