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医护界将步行为内地儿童筹建校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9日电(记者苏晓)香港苗圃行动19日表示,由苗圃行动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助学长征”分段步行筹款的第五分段活动,将于3月1日至7日展开,超过60名港澳医护界热心人士将参加。

  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医生、北区医院行政总监黎景光医生、澳门医护界6人代表团联同玛嘉烈医院和葵涌医院的医护朋友,在名誉领队高永文医生、郭天福医生和助学长征大使张家辉的带领下,誓言发扬团结一致的精神,互相扶持,以坚毅不屈的意志,去迎接这艰辛旅程的挑战,并承诺筹募重建一所学校。

  参与这次第五分段步行的除了港澳医护界人士外,还有来自不同社区国籍的朋友超过140名。他们将于3月1日出发前往贵州,会合已经走过逾3000公里红军路的全程助学长征队伍,重走一段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程。“助学长征”步行筹款活动于2004年10月15日从江西瑞金出发,海内外参加者沿当年红军长征主力线路,途经江西、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10省(区)101个县,计划于2005年8月15日到达陕西吴旗,跋涉8038公里,历时305天,活动预计筹募善款2000万港元以上,用于在沿途10省101个县援建101所危校。整个活动分为全程步行、接力步行和分段步行。21名来自香港和内地的志愿者将完成全程8038公里的艰苦步行,全程参加者除需自付旅费外,还需筹集8万港元捐款;此外,由企业和个人等组成的接力队,每人各完成一个月的行程。为吸引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这次活动,主办机构还特意准备了11个分段的步行线路,分步于沿途10个省,志愿步行者将根据自己的意愿和时间,选择完成分段的步行活动。分段步行约需时5至8天,参加者也需为本次活动筹集3000港元或以上的善款。苗圃行动于1992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个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机构。10余年来已为内地12个省份资助重建超过520所校舍,并帮助逾19万人次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