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助非师范教育专业出身人员自信上讲台 本市教师培训将增设“实践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5:59 新民晚报

  申请教师资格受理工作下月初全面展开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为什么我教育理论都懂,但站上讲台还是不知所措?”这样的困扰常使很多渴望从事教师职业的非师范教育专业毕业人员有梦难圆。记者从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从今年起,本市教师资格申请培训将增设“实践课”,通过模拟教学为其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帮助更多专业人才加入教师队伍。

  根据这一培训计划,非师范专业、尚未从事教师工作以及在所申请级别教师岗位上工作不满一年的教师资格者均能提出申请,通过示范授课,现场编写教案、上台讲课等环节接受名师评价和指导。课程内容熟悉程度、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应用能力、普通话水平、板书和讲解的技巧等都将成为衡量培训成果的指标。

  据悉,这一培训课程明天起至2月26日接受报名。报名地点为延安西路900号3楼,时间为上午9:00至11:30,下午12:30至16:00。详情可拨打62522995或登陆www.shehr.com.cn进行咨询。

  又讯2005年社会人员(包括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新教师和申请第二种教师资格的在职教师等)申请教师资格受理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春季申请领表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0日,秋季申请领表时间为9月1日至9月10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