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只动拇指不动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16 新民晚报

  汪一新

  据统计,春节短短的7天假期里,全国短信发送量达100亿条,而这100亿条拜年短信,就意味着10亿元的短信费用支出!真是了不得的“拇指经济”!

  收到春节祝福该是愉快的。但是,收到千篇一律的成品短信,味道会如何呢?一次次热闹的重复短信,我们互相守候祝福的心情是不是多少有些失落?我的几位朋友精心从网上搜罗了几条短信,发送给朋友。结果兜了一个圈子,一模一样的短信又一次次发回来。“鸡年到了,我忍痛拔‘一毛’,发条短信祝你快乐!换了别人,我可一毛不拔哦!”就这条短信,我朋友小敏就收到不下十余次。有些人追求高效率,发送短信连名也不署,你看了短信,竟然不知道对方是谁,有的索性连别人的名字都一块发了过来。

  有趣的是,有些平时一脸严肃的中年妇女,却发过来18岁少女一般热情的短信:“鸡年到了,献给你鸡情的祝福,愿你的生活鸡极向上,能把握每个发财的鸡会,你可不要忘鸡我哦。”原来她们是从18岁女儿的手机里扒下来的。更多的是手握一条自以为出彩的短信,到处发送,根本不看对象,不管男女老少都大大咧咧地派送出去。人们却没有意识到,满天飞的复制品已经疏远了传统贺年的那份真挚情感。

  现代人实在太懒惰了,拜年短信,好像只会动拇指,不肯稍稍动点脑子。祝福其实不需要花哨,只要真诚就好。对亲朋好友,一年一度说上一句平时最想说的心里话,或者稍稍费点心思,写一条有自己个性的短信,或许不算奢侈的要求。

  据有心人调查,今年春节几乎没有人自己动手写上几行短信。是不是约定,明年春节我们少复制一点短信,多写点自个儿的短信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