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江建成福建省首家垃圾发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4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全省首家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前在晋江竣工,并将于本月开始启用。发电厂采用目前国内较先进的焚烧发电技术,还可利用焚烧后的垃圾废渣加工水泥砖,利用尘灰作为水泥添加剂,垃圾利用率达99%,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我省垃圾问题日益突出,目前我省每日产生的垃圾约有6400吨,福州市区每天则产生1600吨—1800吨垃圾。从对福州、厦门等城市垃圾进行测试来看,其可燃物占55%,若按每人每年产生垃圾450公斤来计算,一个30万人口的城区,年垃圾产量即有13.5万吨,即可建一座垃圾发电厂。

  根据我省城市化发展规划,2005年全省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达90%,2010年要达到95%,2006年至2015年期间,争取全省垃圾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2万千瓦,年发电5.4亿千瓦时,年处理垃圾250万吨左右。

  另据了解,2006年底,日处理1000吨垃圾、装机容量1.6万千瓦的福州红庙岭垃圾发电厂将竣工,它是全省最大的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怎么会发电?

  “垃圾发电”就是将垃圾通过特殊加工,实现综合利用,其特点是减量性好,无害化程度高,防污染彻底,且有一定的经济回报。根据测算,垃圾焚烧发电每度的成本为0.52元。21世纪,垃圾电能将成为与太阳能、风力电能并驾齐驱的无公害新能源。(来源:李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